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大学生征兵 > 详情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1-03-27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24日,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在教学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欢送会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本次入伍的19名学生参加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刘迪主持。


        会上,陆岩代表学校对应征入伍学生表示祝贺,为他们携笔从戎、矢志军营的人生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嘱托:一是要坚持坚守。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部队大熔炉,加强政治学习、文化学习,还要培养良好的身心素质,要刻苦训练、团结向上,培养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坚毅品格。二是要建功军营。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强军实践中,把握好发展方向,要善于钻研、勤于提升、乐于奉献,要为家长争气、为母校争光、为国家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三是要相信自己。经历就是收获、经历就是财富,在部队中发扬好哈理工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学校永远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刘迪介绍了学校国防生培养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对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遵守部队纪律、练就过硬本领、永葆报国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理工学子的风采。


        据悉,本次春季征兵是国家首次开展“双征双退”工作,本次征兵,我校在校学生报名参军人数达到61人,参加体检人数41人,通过考核,最终有19名学生参加役前集训。

BFE57320FBDD2FF238DC6E43915_4A02C69E_5467D1.jpg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讲话

5F8001E672E57D2AB02970450BC_ED6AF3F3_4633B2.jpg

参会领导与应征入伍大学生合影

        机械电子工程20-3何龙:每个人心中都有值得骄傲的人和物,但最值得骄傲的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我们为身为中国人的身份而自豪,不忘初心,扎根边疆。我为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军人而自豪。

        作为一名大学生,当兵是神圣而又光荣的使命。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用拼搏书写青春的诗歌,用理想谱写战斗的篇章,让青春在烈火中燃烧,让生命在燃烧中闪光,我选择投笔从戎,我骄傲,我无悔。

38AAEF63E97255DA24B1225886F_17D5AF32_416AD3.jpg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9-2区登月:从军报国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从小我就有一个军人梦,特别崇拜军人,因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因为军人的守护而得来的,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我们过年的时候和家人团聚时,他们在军营里坚守岗位,当我们在国外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是军人在守护着我们。去年,中印边有四位英雄牺牲在祖国的边境线上,我们手无寸铁的勇士,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他们没有退缩,因为他们知道背后就是他们守护的人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当时听到这条新闻,我不忍泪目!而今年,我也即将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我因此骄傲,自豪!

008790612039868B9FA3C316B23_DCED7303_3C6424.jpg

        应用统计学20-1王家灏:从小当兵就是刻在我骨子里的一个梦想,想去部队保家卫国。看见阅兵场上的中国军人,感觉他们真的太帅了,他们整齐划一,步伐一致,他们每一步都走出了中国军人的气质,他们是我们伟大祖国的保护者。他们在阅兵场上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步伐,让我更加的想去部队锻炼锻炼自己。现在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青年,我更想去部队锻炼自己,使自己有一个磨炼自己意志的机会,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部队很苦很累,但我一定会坚持住,努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国军人。

23C94FEA90F998260DDBE1ED48A_DD55D7D8_3DDB15.jpg

        工业设计20-1尤守亮:当兵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保家卫国,为人为民,将青春奉献给祖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就算像边防战士一样英勇的牺牲在前线,我也义不容辞。能进部队当兵,我真正的感到骄傲和自豪,这圆了我很小时候的一个梦想。部队对我的改变不仅是外表、气质,更将改变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们一定会谨记教诲,在军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不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BC055B7C41964479F1A715420E5_1EDDA13F_91F9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