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学院动态】外国语学院召开省外办研究生实习项目启动仪式 暨外语能力实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00:00:00  作者:杨蕊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走深走实访企拓岗成效,不断提升学生外语综合素养,8月6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研究生实习项目启动仪式暨外语能力实务培训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艳辉、党委书记顾大兴、产业导师孙雪梅、各系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参加启动仪式,副院长杨蕊主持会议。

自7月6日副校长陈庆国率队赴黑龙江省外事办推进访企拓岗工作以来,外国语学院与省外办积极对接,现已派出到岗实习研究生1人;选拔培训,即将派出研究生10人,将分别服务于省外办欧非处、亚洲处、边境处、友协办等部处。

实习项目启动仪式上马艳辉院长、顾大兴书记分别对实习工作提出要求。马院长要求学生提高政治站位、保守工作秘密、严守工作纪律;在翻译工作中,不清楚不确定的地方与导师积极沟通,保证译文质量;注意专业能力之外的综合素养的提升,做到勤勉、踏实、服从大局。顾书记强调,此次研究生实习项目是学院与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实质性合作的第一步,相信今后学院会在此项工作中继续实现创新性发展;要求学生珍惜实习机会,做到严谨、细致、追求卓越,高标准完成实习任务,展现理工外语人的学风和面貌;并叮嘱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外语能力实务培训环节邀请希卡瑞(大连)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总务部长,产业导师孙雪梅进行了《从校园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主题培训。孙部长从企业招聘及人才培养的角度,针对学生在就业问题上遇到的普遍问题,进行解答:介绍日企文化和人才育成机制;阐释合格职场人应有的心态;解读面试及简历书写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从校园步入社会阶段的意识和角色的转变。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进研究生实习实训工作,通过实习基地建设提升学生外语实践能力及综合素养,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进而更好的服务龙江外语需求、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1.jpg

实习项目启动仪式

2.jpg

外语能力实务培训1

3.jpg

外语能力实务培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