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学院动态】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就业系列活动(一)——“梦想开机,‘械’逅青春”考研目标院校选择及复习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04 08:05:38  作者:王赞儒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帮助机械学院2023届学生更好地明确考研意向,更全面了解考研规则,掌握考研复习方式和技巧。我院于9月27日在新主楼C305教室举办了以“梦想开机,‘械’逅青春——考研目标院校选择及复习规划”为主题的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徐琳、辅导员王赞儒和有考研意向的各年级同学参加,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徐琳老师主持。

首先,杨芳通过对往年考研人数的对比引出今年的考研形势,并对同学们的复习策略提出指导意见,同时表达了对考研学子们的深切期望,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进取,祝愿同学们考研成功上岸。

王赞儒老师在接下来的讲座环节运用了大量的研究生报考数据,以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注意的相关事项,院校选择的基本原则,给予同学们学习方法和复习策略,以考研法则为主线,从如何正确对待考研,到考研复习技巧和复试调剂细节,对考研的基本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并切合实际提出一些建议.王老师强调考研同学在考研道路上要抓住机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试,顺利通过考研关。王老师还讲述了在校大学生应如何看待今天的就业形势,建议同学们学会认真分析自己的优劣势,提前做好考研自身规划等多个方面的思考。

本场讲座历时将近两个小时,参会学生对考研规划及复习策略都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纷纷表示能够正确面对考研形势,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本次讲座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道路,增加了同学们的备考自信心,为备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气氛。祝愿所有考研学子都能成功上岸,一“研”为定!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