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党建联盟强引领,共建基地促发展 ——计算机学院与中国联通哈软研院共建产学研党建联盟

发布时间:2022-10-24 08:55: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邴歌今一行来哈尔滨理工大学调研,在教学主楼第一会议室座谈并签约成立产学研党建联盟。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树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水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戴湘竹,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佳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广路主持。

座谈会上,郭加利代表学校向邴歌今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哈理工大学特别是计算机学院从党建联盟、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要进一步和联通哈软研院加深合作、拓宽合作。

邴歌今在讲话中表示,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很高兴也很荣幸来到哈理工访问、座谈,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共建党建联盟。他介绍了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过程,并表示,近年来,在省内各高校特别是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支持下,哈软研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现已成为省内最大的软件企业;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哈软研院共同举办的两届龙江高校IT职业能力提升行动暨程序设计大赛中,哈尔滨理工大学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参赛人数最多、取得成绩最好,为大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哈软研院的员工中,哈理工毕业生占比四分之一,其中多数是计算机学院培养的硕士和本科毕业生,他们在哈软研院独具特色的党建引领和专业培养下快速成长、成熟,已在联通各类产品的研发工作中起到核心的作用、做出杰出的贡献。

在党建联盟成立仪式上,孙广路与邴歌今分别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党委签署了产学研党建联盟合作协议。黄海与牟海刚参加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座谈会上,黄海院长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从“四个学院、五个学科、六个专业”角度介绍学院现有架构,从“生物信息技术、机器学习、计算机图形学和信息安全”等方面介绍学院现有研究方向。他表示,两家单位已经有了坚实的合作基础,期待进一步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

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牟海刚从企业介绍、研发平台和企业文化等五个部分详细讲解了企业的行业演变、业务范畴、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等。他表示,希望哈软研院能与计算机学院进一步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戴湘竹和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经理张维分别就学校本年度就业情况和哈软研院本年度招聘情况进行了介绍讲解。

双方领导在座谈的过程中进行了深入、融洽、坦诚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个单位无论在地理位置上还是在行业领域上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赓续过往奋斗硕果累累,展望未来蓝图筑梦前行。党建联盟的成立能够促进共同探索新党建模式,促进共同开展校企新合作,促进共同为龙江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的振兴贡献力量。

会后,邴歌今一行参观了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并在校党委宣传部领导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史馆。

1.png

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致欢迎辞

2.png

邴歌今讲话

3.png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树海出席座谈会

4.png

双方代表签署产学研党建联盟合作协议

5.png

黄海介绍学院情况

6.png

牟海刚介绍企业情况

7.png

双方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8.png

会议现场

9.png

会后合影

10.png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戴湘竹介绍就业情况

11.png

哈软研院人力资源部经理张维介绍招聘情况

12.png

参观学院实验室

13.png

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