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学院动态】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模拟求职大赛赛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22:09: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3日晚18:00,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哈尔滨理工大学模拟求职大赛赛前简历培训会,旨在帮助参赛学生全力备战模拟求职大赛,完善参赛简历。本次培训邀请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业务事务部赵一成经理为参赛成员进行简历指导。

 培训会上,赵一成经理从简历的内容、原则、投递等方面展开介绍,细致地向学生讲述了如何写好一份简历。在细节方面,赵经理提出细节决定成败,从如何挑选简历模板,进行排版和篇幅等内容出发,着重强调了“344”格式的联系方式,意向的岗位要具体到部门等具体做法,并分述了国企和外企所需简历内容的区别。随后强调了加上奖项含金量的重要性,对于实践经历方面,赵经理提出要把与所投递岗位相关的经历写在最前面,遵循“star”法则,从“Situation”、“Task”、“Action”、“Result”四个方面进行填写。同时,为了让学生更清楚地认识简历,他以一份简历为例来细化其中的优缺点,让同学们能够更具体地学习如何填写简历。他强调大家要根据自己能力来写个人介绍,避免千篇一律。另外因为每个岗位需求能力与经历不同,简历更不能以一份投递多家公司。

 最后,赵经理就前面的话题进行总结,对于面试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出回答,简历是面试官对面试者的第一印象,希望参赛学生可以借此机会完善简历、提升自我。

 赵一成经理多次参与大型国企、政府项目的机考、笔试和面试,熟悉各行业校园招聘流程以及面试技巧,具有丰富的实习生面试经验及就业指导经验。通过举办本次模拟求职大赛赛前培训会,将有助于学生了解简历的写法及投递过程,掌握面试技巧、增加就业信心,对学生的未来就业能力提升有着指导性作用。

1.jpg

模板选择及个人信息填写注意事项

2.jpg

“star”法则撰写工作经历

3.jpg

实际简历修改案例

4.jpg

制作简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5.jpg

模拟求职大赛赛前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