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学院动态】筑梦2023·学习二十大·起航新征程第一期——建筑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11:16: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110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5级优秀毕业生杨莹分享求职经验,2023届毕业生参加会议,辅导员老师戴子博主持本次分享会。

图片1.png

首先,戴子博老师对杨莹的求学就业历程做了介绍,杨莹同学毕业后在考取澳门城市大学研究生,目前在青岛设计公司工作。在经验分享阶段,杨莹同学提出求职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三点,第一,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求职观念;第二,要珍惜应届毕业生身份;第三,结果导向是生存王道。她表示,在求职阶段不要盲目追求较高的薪资,而是要衡量这项工作是否能辅助自己不断提升,是否与自身专业高度相关。简历制作也要突出自身专业优势,不要跨专业或跨行业全面列举,以免给面试官留下学而不精的第一印象。她提到,部分公司善于发掘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并大力培养,所以,作为大四或研三的学生,要珍惜好自己应届毕业生的身份。

图片3.png

随后,杨莹同学提示毕业生要做好求职的长期的目标规划。和大学阶段的课程学习相同,求职也是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把握好“内推”和“校招”。如果此次考研失利或没有被自己中意的学校录取,也可以选择在年后报考境外学校研究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图片3.png

最后,戴子博老师向杨莹同学对本次分享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表示,求职的过程也是积累的过程,各位同学要在积累的过程中收获更好的自己。三月和四月是找工作的黄金时间,要把握住“金三银四”,落实自己的毕业去向,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为我院2023届求职和考研同学进一步坚定的目标、树立了自信,提供了求职的高效准备方法和考研的多种途径选择,为毕业生今后求职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