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学院动态】筑梦2021•新征程第十九期——建筑工程学院暑期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二)

发布时间:2021-08-06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5日晚20点,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第二场暑期线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学院就业干事张宏亮,毕业班辅导员李红,耿飞飞,专业教师张艳红、熊伟、陈远东、耿慧勇出席会议,2022届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绘画、动画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主持。

        会上,周书记指出:受当前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一定要合理规划,做到有理想、有规划、有准备,并且要提高个人安全意识,疫情防控,尤为关键,大家在就业同时注意个人防护。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认清就业形势,鼓励大家勇于面对困难。第二,要放平就业心态,做好相关准备,疫情期间就业压力大,岗位少,大家要保持好的心态,抓住机会。第三,鼓励同学们扩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面,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国家提倡的大学生村官、征兵入伍、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鼓励学生面向基层就业。最后希望同学们珍惜就业机会,不要好高骛远,一定要稳扎稳打,努力向前。

        接下来专业教师开始发言,熊伟老师讲到作为学生,要以学习为本,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在此基础上,客观分析当前就业形势,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就业。作为设计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做好求职简历,多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并且鼓励学生抓住一切就业机会,积极就业。陈远东老师说道,各位同学要坚持学以致用,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基层和一线中接受磨砺,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并结合身边的典型就业案例,给大家介绍了就业资源,扩宽就业思路,号召大家主动关注各方资源,合理定位工作期望,提高就业技能。张艳红老师首先回顾了2018级学生的点滴往事,其次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接下来的时光,抓紧在校时间,做到事事有准备,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尽快了解市场,尽早找到满意的工作。耿慧勇老师指出,同学们首先要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提高效率,优质的完成毕业设计毕业论文,顺利毕业。其次要保持良好心态,找工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以积极心态把握就业动态,理性择业,真正做到人岗匹配。

        最后,周晓丽副书记再次指出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广大毕业生应根据自身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增强竞争择业和服务基层的观念,同时强调学生要关注群里消息,其中就业指导宣讲、就业信息都是学校老师精挑细选的,大家要予以重视。周书记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时要正确面对,调整心态,积极就业,期待同学们都能找到理想满意的工作岗位。

image.png


周晓丽副书记讲话

 

image.png

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