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学院动态】筑梦2021•新征程第十七期 ——建工学院召开土木工程、工程力学专业、建筑学系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6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建筑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领导班子于4月26日起陆续召开了5次系列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丽、系部主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辅导员杨丹丹、张宏亮、耿飞飞及2021届土木工程专业、工程力学专业建筑学专业各班级全体党员、学生干部、未就业学生分别参加了相关会议。会上分别总结了学院当前就业情况,汇总了近日新增就业学生,并部署了后续就业帮扶工作。

        综合学院未签约学生的具体情况有以下三类:1、继续国内考研深造;2、等待公务员或选调生的录取结果;3、出国攻读研究生;了解详细情况后,各系部主任及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十分关注学院就业情况。工程力学系主任周新伟、副主任严实、党支部书记程海明分别从专业特色、自身经历、学工服务等角度分别为未就业学生剖析就业形势,提出将工程力学专业踏实、勤奋的优良学风带到找工作中,尽快成功就业。土木工程系支部书记李振国老师指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鼓励学生合理自我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土木工程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代表卢书楠老师表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每位教师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要和学生共同努力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上,周晓丽副书记讲到:一、在后疫情时代结合目前社会大环境,考研二战同学要提高自我认识,分析自身情况,建议先签约再复习考研。二、分析建筑行业的特点,积极引导未就业学生抓住在校期间的就业机会,尽快成功就业。三、对未就业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各位同学多与专业教师、辅导员、家长交流,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就业,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会进一步关心关爱毕业生,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image.png


会议现场

        毕业生辅导员杨丹丹老师结合我省目前就业形势,通报了目前未就业的41名学生的具体情况,指出在当前严峻就业形势下,广大毕业生应根据自身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增强竞争择业和服务基层的观念,调整好心态,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

image.png

  

会议现场

        最后,周晓丽副书记做总结发言,首先对各班班干、党员为学院就业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下一步未就业学生的帮扶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目前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后疫情时代,大家更应该关心、关爱未就业同学的思想状态,师生共同形成合力,克服困难,寻找途径,做好学院就业工作。

image.png


会议现场

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