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学院动态】筑梦2021•新征程第十六期 ——建工学院分专业召开未签约学生就业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31日-4月2日上午10:30,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在2号楼432教室分别召开建筑学、工程力学、土木工程三个专业的2021届未签约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新冠疫苗接种暨校园安全维稳宣讲会。建筑学2016级、2017级及工程力学、土木工程系专业未签约学生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丽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由辅导员杨丹丹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丽针对学院2021届毕业生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就业压力、就业方向等方面,向未签约毕业生阐述了当前国内建筑行业的就业环境,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的就业心态需要迫切转变,同时她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让更多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充满信心、解放思想、开拓思维,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温暖。

image.png


3月31日10:30,2号楼432教室,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丽亲切与未就业学生交流

        会上,杨丹丹老师要求未签约毕业生提高就业认识,充分利用在校黄金时期,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及学院提供的就业机会,尽快成功就业;要求学生遵守学校校规校纪,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主动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打好疫情保卫战是我们所有中国国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遵守寝室、专业教室管理规定,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image.png


4月1日10:30,2号楼432教室,杨丹丹老师与未签约学生谈话

        4月2日中午12:30,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丽召集毕业班辅导员杨丹丹与土木工程专业系主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开会,系主任程有坤老师表示会积极引导未就业学生转变“慢就业”的心态,卢书楠老师针对目前本专业未签约的23名学生逐一分析原因,周晓丽副书记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老师们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辛苦付出作出了高度认可。最后,周书记与该专业教师针对未就业学生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image.png


4月2日12:30,2号楼408教室,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丽与土木工程专业老师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4月7日15点,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在2号楼231教室,组织未签约毕业生参加了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专场招聘会,会议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宣讲,会后同学们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具体入职事宜,整场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得到用人单位及学生的好评。

image.png

4月7日15点,2号楼231教室,建工学院学生工作部门组织未签约学生参加专场招聘会

image.png


4月7日15点,2号楼231教室,建工学院学生工作部门与企业合影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丽强调,实现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是学院发展建设的“生命线”,是学科评估和专业建设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是衡量专业人才培养成效的有力证明。各专业未签约的毕业生一定要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加有目的的培养自身能力,完善自我。充分利用四月黄金时期,积极参加学校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抓住一切就业机会,尽快成功就业。建工学院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之上,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措施,为全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