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8-24 16:25: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上午,学校在西区教学主楼E424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班子成员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迪主持。

刘迪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暑期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重点工作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谭世信、田海燕、任佳伟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对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及学生就业、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具体部署。

        陆岩对暑期及开学以来全体学生工作有序推进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筑牢校园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各单位要协同作战,主动作为,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和新生报道的各项预案,明确各单位分工,成立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服务工作站,发动干部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新生入学教育,要全面营造迎新氛围,把握教育契机,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强化生命价值和生涯发展教育,做好新生爱校教育,有效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文化素养、专业能力和心理健康素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管理水平,改进辅导员考核办法,提升突发应急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能力,同时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攻坚,认真做好就业核查工作,提早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image.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