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学院动态】筑梦2021•新征程第二十一期——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16:21: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门积极研判就业形势,组织召开了线上、线下分专业系列就业工作推进会。827日上午1100,建筑工程学院在学院407建筑学系办公室召开2022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建筑学系全体教师以及辅导员张宏亮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主持。

会上,周晓丽副书记结合学院2021届建筑学专业的就业情况,对建筑学系全体教师的努力和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做好2022届毕业生工作仍然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后疫情时代,更应该关心、关爱毕业生,抢险抓早,充分发挥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的功能来更好开展就业工作,克服困难,寻找途径,做好2022届学院就业工作。

image.png

周晓丽副书记宣传就业政策建筑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建筑工程学院于828日晚20点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就业工作促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绘画和动画系部主任、书记、全体教师,毕业班辅导员李红、戴子博、张宏亮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主持。

    会上,周书记首先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将面临的困境、存在的问题、应对困境的思路和方法。其次对毕业指导老师和毕业班辅导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周书记指出:专业指导老师在就业指导工作中具有一定优势,对学生就业指导具有专业性和说服力,专业教师熟悉学生所学科目的专业特点和本专业在就业中的地位、优势和不足,要根据企业需求和各专业求职意向,主动为学生联系用人单位,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并推荐学生就业。

    毕业班辅导员要结合毕业生自身实际,做好其思想心理工作。针对我院学生特点,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鼓励学生到基层工作,并且多渠道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结合各自专业培养模式和以往毕业生就业工作特点,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校院两级官网、就业网、微信公众账号、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建立学生就业信息发布群,精准推送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进一步做好线上线下招聘会,促进学生就业。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思想动态,进一步做实“一对一”帮扶。最后,周书记再次指出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毕业班辅导员和指导教师要认清形势,抢先抓早,积极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image.png

周晓丽副书记讲话参会教师


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