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就业先锋 > 详情

第一期【就业先锋】2022届毕业生吴静谊:在努力中蜕变,在坚持中成长

发布时间:2022-03-29 13:28:40  作者:孙浩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就业先锋】2022届毕业生吴静谊:在努力中蜕变,在坚持中成长

推荐人: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  杨胜宝

个人简介

吴静谊,女,中共党员,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现任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18年加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志愿服务于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

2019年9月返校读研后成绩优异。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第十六届“兆易创新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二等奖、第十六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在读研期间认真钻研,发表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明专利一项。获得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发奖学金、2020年度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级奖学金、2021年度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等奖学金

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先后获得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奖、2021年度“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哈尔滨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21年秋招求职中,她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与优秀的面试表现,共获得6家企业offer,其中包括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诺瓦星云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家知名企业。

最终她选择了更有发展前景的芯片行业,即将就职芯动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字IC设计工程师岗位,与此同时获得了企业奖励的签字奖金。


image.png

一、支教扶智,在奉献中收获

本科毕业后,吴静谊凭借本科期间丰富的志愿者经历和优异的成绩,加入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赴服务地进行志愿支教工作,这为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支教期间,她担任咸阳市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四年级三班班主任,兼任语文老师、音乐老师、地方老师、校电视台负责人、朗诵社团指导教师。作为校电视台负责人,她制作了《文明礼仪进校园》节目,参与录制剪辑“六一”优秀节目录、少队部《寻访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2019年咸阳市中小学生微电影大赛作品《坚守》等;作为研支团宣传委员,她负责编辑公众号文章30余篇,在中国青年网上发表支教随笔文章《2702公里外我有个家还有58个孩子》等数十篇。

她积极响应团中央与中国光华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公益书海工程”项目,组织开展松果计划“放飞爱心、书送希望”活动,依托母校平台,共募捐价值为41794.60元的图书捐赠给服务地小学,为孩子们实现梦想中的书香校园。同时她荣获昭仁街道中心小学“同课异构”暨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教学评赛“优秀执教者”称号、“模范班主任”荣誉称号,在教师节“争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第二十一届“语文报杯”全国小学生主题征文比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指导的《中华少年》朗诵节目获咸阳市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一等奖,陕西省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在服务地她参加了清明植树造林志愿活动,在西北的黄土坡上播种绿意,留下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的足迹。

image.png

image.png

二、学以致用,在努力中蜕变

作为曾经在祖国黄土地上,奋斗在扶贫扶智第一线的吴静谊来说,学以致用是很有价值的。成为老师,互换角色,让她更加清楚了老师的思路和想法,也能够更好的去理解老师交代的任务。但同时更是因为一年的志愿服务,课本上复杂的专业课知识对她来说略显生疏,为了追上学习进度,她每天很早就来到了实验室,一忙就是一整天,经常深夜才回到寝室。经过不懈的努力,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科研能力都得到了老师的认可,荣获了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学业一等奖学金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哈尔滨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三、知行统一,在坚持中成长

研究生期间,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吴静谊参加了导师与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合作的两项横向项目。对于她来说,积极与老师和企业沟通交流,解决项目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让她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使她在求职的路上披荆斩棘。

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吴静谊在研究生期间关注行业的发展方向,并进行了职业规划,凭借着在支教时锻炼的各方面能力和研究生期间获得的专业知识,在笔试和面试的过程中脱颖而出,获得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诺瓦星云科技有限公司、锐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知未来智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offer。最终她签约了具有更广阔发展前景的芯片行业,即将就职芯动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岗位为数字IC设计工程师,并获得了企业奖励的签字奖金。

在这一路的求职过程中,吴静谊的经历、努力与坚持造就了她的收获、蜕变与成长,相信勤奋认真、踏实肯干的她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依旧会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