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专项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6 16:10: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做好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进一步推动公共就业服务窗口向校园前移,着力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 就业服务需求,集中力量促进应往届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 努力提高毕业生留省就业比例,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相关省直部门和单位,共同开展“情系黑土地就业在龙江” 留省就业专项服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汇集专业资源,凝聚各方合力,聚焦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关切和期盼,注重精准施策,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提质增效,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集中力量促进应届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努力提高毕业生留省就业比例。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协办单位:省教育厅

省商务厅

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工商业联合会

省中小企业协会

承办单位:哈尔滨乔汉科技有限公司(龙江学子就业平台)

活动主题

情系黑土地  就业在龙江

动时间

2022125日至1230

服务对象

1.2023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

2.省内有招聘高校毕业生需求的各类企业

、活动内容

        一)开展新兴产业系列专场招聘会。省人社厅委托第三方就业服务机构,使用龙江学子就业平台,聚焦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产业等新经济产业主题,分别举办规模相对适中、专业相对集中、对接相对精准的专场招聘会。各地要主动作为,结合高校“2023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活动,重点依托就业创业服务站试点建设高校,围绕我省现代产业新体系、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分别组织开展专场招聘活动。

(二)幵展新兴产业企业职业体验活动。省级将重点围绕我省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等新兴产业,航天航空和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能源化工和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选取具有行业代表性的知名企业开展职业体验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确定具体活动形式)。各地要积极协调属地相关用人单位,主动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体验”“企业游学”等职 前认知活动,着力提升我省企业校园招聘活动的品牌形象。

三)开展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宣传活动。选取部分市地 推荐的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事迹,依托高校就业创业服务站 通过视频短片和媒体宣传的形式,充分展示当前在我省企业 和基层一线就业高校毕业生的精神风貌,帮助大学生树立正 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激励更多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开展好此次系列活动作为重点手段,把提高大学生留省就业比例作为重要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活 动计划,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创新工作思路举措,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二)加强协调配合。各地要凝聚各部门和高校合力,在政策性岗位招录、基层服务项目招募、国有企业和百大 项目岗位归集等领域要密切协调,协同发力。要统筹组织 各类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产业园 区和创业孵化基地,主动深入高校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服 务。对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与高校开展的招聘活动,要 落实好就业创业服务补助政策。

三)加强经验总结。各地要多渠道宣传发布活动通知和宣传海报,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并做好工作经验做法的 总结报送。要积极协调动员各高校、驻地企业和应往届毕 业生参与活动,做好留省就业主题系列服务活动的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发布,多渠道宣传推广基层就业毕业生典型事迹,努力营造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基层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各地要加强活动效果跟踪分析,掌握服务成效(市地跟踪企业提供岗位情况、协调高校跟踪毕业生签订就业意向情况)为后期招聘活动的改进提升提供意见建议。12月30日前各地报送留省就业专项服务活动工作总结。

八、联系方式

活动网络平台 http://www.longzhaopin.com


附件: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主题系列招聘活动计划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