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RSS
Tags
网站首页 > 政策文件 > 详情

江西宜春:四条措施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2-09-18 00:00:00  作者:中国发展网-张亚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国发展网讯 9月16日从“宜春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场发布上了解到,面对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市场主体面临一定困难,岗位收缩,招聘和求职均面临一定困难的形势,宜春市果断采取四条措施稳就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8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75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5.62万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一是强化政策支持,凝聚合力促就业。建立惠企稳岗保运行机制,定期调度惠企稳岗政策落实及重点群体就业情况,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出台降本增效36条、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40条、农民工就业创业稳岗15条、高校毕业生就业18条等政策文件,稳步推进做实各项就业工作。

二是聚焦市场主体,助企纾困保就业。紧盯市场主体,全力落实社保“降、缓、返、补”政策,减收工伤、失业两项社会保险费1亿元,批准458家企业缓缴社保费2012万元,“免申即享”拨付稳岗返还5550万元、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827.8万元。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75亿元,发放总量全省第二。

三是完善服务平台,提升质效扩就业。投入近3000万元,升级宜春就业网,在全市继续打造100个高质量就业乡镇(街道)、村(社区),在宜春经开区建设高质量就业服务综合体、在县(市、区)工业园搭建高质量就业综合服务平台等,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1-8月,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92场,帮助1.7万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四是紧盯重点群体,精准施策稳就业。设立市、县服务专窗、乡村服务专员,推广“五分”+“一对一”就业援助精准服务模式,畅通县外务工、园区企业和帮扶车间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渠道,助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稳岗就业。目前,全市80782名脱贫劳动力、监测对象实现稳岗就业,脱贫人口就业率82.6%;辖区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83.09%,留赣率65.04%。